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就職典禮》6都首長、主要政黨黨魁是否出席一覽

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明天上午登場。(資料照)

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明天上午登場。(資料照)

2020/05/19 16:43

首次上稿:14:42
更新時間: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明天上午即將登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未如以往盛大舉行,但總統府依然發出邀請函,歡迎國內外重要人士與會。本報也整理出6都首長、主要政黨黨主席出席與否如下:

【六都首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

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日前收到總統府邀請函,因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為國家重要活動,市長當下即決定依例出席就職典禮。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

市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明上午原有例行市政會議,侯友宜指示調整會議時間,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並稱侯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個人或黨派都不重要,要為國家團結,努力好好做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

鄭文燦表示,正副總統就職典禮是國家重要活動,他明天依例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

中市府上午表示,盧秀燕當日不擬出席,下午則改口,考量為國家重大慶典,市長將代表市民親自出席祝賀。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

黃偉哲表示,總統就職在即,新閣員也已陸續公布,民眾對蔡英文的第2任期寄予厚望,尤其從防疫、紓困到振興經濟能做得好,對民眾有幫助是最備受期待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出席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已收到邀請函、非常感謝,但因明有市政會議,也忙於市政防疫跟紓困等措施,市長一定會留在高雄。

【主要政黨黨主席】

●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出席

●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不出席

國民黨表示,原本內部規劃出席,但是出於形勢的轉變,決定婉拒總統府的邀請。

●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

●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