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江啟臣不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

國民黨今表示,原本內部規劃黨主席江啟臣(見圖)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但是出於形勢的轉變,決定婉拒。(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今表示,原本內部規劃黨主席江啟臣(見圖)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但是出於形勢的轉變,決定婉拒。(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8 20: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出席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國民黨今表示,原本內部規劃出席,但是出於形勢的轉變,決定婉拒總統府的邀請。

江啟臣表示,祝福蔡總統,期待蔡總統在接下來的任期施政,回歸民生經濟,落實民主政治,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出席就職典禮只是流於形式,過去主要在野黨也鮮少參加總統就職典禮,這次不出席也不需要被過度關注。國民黨仍會堅持扮演忠實在野黨的角色,與人民站在一起,理性監督政府施政。

江啟臣表示,朝野對話與合作,需要有互信的基礎。疫情發展以來,國民黨對於防疫、紓困都已經給予全力支持,釋放善意。上週五發表聲明,除了提出建言,為朝野合作遞出橄欖枝。然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卻指稱總統府洩密案是「圍魏救韓」,甚至指稱馬總統時期就有資安問題,不但是轉移焦點,更是無助於朝野建立未來合作互信。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原本期待,如果民進黨願意包容異音,尊重少數,將欣然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象徵台灣因民主而團結,因對話而包容,更表達對於人民選擇的尊重。可惜的是,民進黨並沒有如社會所期待的,「謙卑謙卑再謙卑」,我們只能引前總統李登輝曾說過的:「不參加520,讓總統了解,不是對他的政策和各方面都支持」,以不出席就職典禮,表達許多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政府的「不認同」。

國民黨表示,即便民進黨過去4年透過不當黨產條例、促轉條列,針對國民黨進行不符合比例的追殺與清算。但是國家利益與人民福祉,永遠是國民黨最關注的目標,我們仍願意基於民主的理念,以及國人的期待與執政黨進行實質的對話與合作,而不是官樣的拜會。

江啟臣表示,我們更認為實質的對話合作如果缺乏互信與善意,出席就職典禮便只是流於形式,更是過分虛假。國民黨永遠打開溝通的大門,期待朝野對話。但更希望民進黨政府放下政治算計,一起為中華民國的未來一起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