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將接WHO執委會主席態度受矚 我代表:印方重視台灣權益

印媒「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針對台灣參與WHO案刊登深入報導。(圖擷取自India Today)

印媒「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針對台灣參與WHO案刊登深入報導。(圖擷取自India Today)

2020/05/17 14:03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將於明日開議,印度即將接任世衛(WHO)執委會主席,印媒「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引述我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報導指出,台灣有信心「印度將重視台灣參與WHO活動的權益」。

第73屆WHA將於明日以視訊方式召開會議,在中國施壓下、防疫表現亮眼的台灣至今未受邀參與,激起國際輿論支持。美日領頭號召,與加澳紐英法德等國一同正式向WHO提出外交照會,呼籲邀請台灣參加,歐美與拉美等各國數百位議員紛紛致函表態,使WHO面臨壓力。

此外,在將召開的大會上,印度料將受到推舉,接替日本成為WHO執委會主席。WHO執委會任期3年,除參與WHO重要決策外,也對下任WHO秘書長提名人選擁有發言權。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1日曾邀集澳洲、巴西、印度、以色列、日本和韓國等7國外長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挑戰;「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披露,美國等民主陣營夥伴盼印度接手WHO執委會主席後,推動世衛組織改革,包括恢復台灣觀察員身分。

但對於台灣參與案,印媒「出版」報(The Print)報導指出,即使與中國關係緊繃、又有美國等多國的壓力,希望印度支持台灣恢復WHA觀察員身分,但印度目前尚不會改變對台基本政策。

「今日印度」今報導指出,WHA大會中將台灣參與案付諸表決的可能性非常地低,並引述一名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印度只會在投票時表達意向」。

「今日印度」同時引述我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說法,樂觀看待印度對台灣參與一事的態度,「印度學界、媒體與輿論近來大力支持台灣,我們有信心,印度政府將重視台灣在此方向上的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