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鄉長當選無效解職 妻代夫出征補選敗給前鄉代主席

謝昌年在苗栗縣銅鑼鄉長補選中勝出。(取自謝昌年臉書)

謝昌年在苗栗縣銅鑼鄉長補選中勝出。(取自謝昌年臉書)

2020/05/16 18:2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鄉長李瑞廷因涉及賄選案,今年2月25日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解職,依規定應於3個月內補選完畢。今天舉行補選投票,由前銅鑼鄉代會主席謝昌年勝出。

李瑞廷被解職後,縣府指派前造橋鄉長、苗栗縣政府秘書黃純德代理。而參與補選者包括代夫出征的李瑞廷之妻古素馨;本屆選舉敗給李瑞廷的前銅鑼鄉民代表會主席謝昌年;以及投入營造業的在地青年、政治素人劉彥村三人角逐。

選舉結果由謝昌年獲得3411票,古素馨3078票、劉彥村1118票,由謝昌年當選。

古素馨登記時獲得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黃芳椿等地方政治要角陪同;謝昌年則有岳父前三義鄉長徐健堂完成登記,各自展現基層實力,而政治素人劉彥村則強調擁有服務鄉親及建設銅鑼的熱忱,期盼新人新政能打響銅鑼。

李瑞廷廷因被控行賄買票,經苗栗地院、台中高分院一、二審皆判決當選無效,李瑞廷當初曾表示,並未授權做出違法事情,對於被判決當選無效感到十分不公,後來由其妻代夫出征。

民眾今天前往投票也都配合量體溫、戴上口罩,投票所現場也先消毒,確實做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

銅鑼鄉長補選案也是今年三月份前南庄鄉長邱梓增因賄選被判決當選無效後,苗栗縣第二例鄉鎮市長因當選無效遭解職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