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2.0」瞄準2022 徐永明:成為更負責任的政黨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右)、黨秘書長陳志明昨在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主委召開會議。(記者吳書緯翻攝)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右)、黨秘書長陳志明昨在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主委召開會議。(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5/16 18:5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在2015年創黨後已經歷兩次大選,現任黨主席徐永明喊出「時力2.0」,目標財務透明、責任分工、議員席次倍增、政黨票倍增;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已成立5年,在政黨發展要朝向更負責任的階段前進,提出政策為支持者籌畫未來台灣該如何發展。

徐永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昨日在中央黨部召開地方黨部主委會議,讓中央與地方的意見更加流通,也在會議上報告財務透明化、中央與地方黨務責任分工、2022年議員席次倍增達30席、2024年政黨票倍增至200萬票的四大方向。

徐永明受訪指出,喊出「時力2.0」是因為時代力量經歷過兩次大選、一次地方選舉,這次大選的成果證明時代力量的路線正確,政黨票有所成長,而時力成立也滿5年,也到了政黨發展的下一個階段,要更負責任、也要財務透明,而「時力2.0」也代表兩個倍增概念,包括2022年的議員席次倍增達30席、同時爭取地方執政機會,以及2024年大選政黨票目標倍增至200萬票。

徐永明說,過去外界認為時代力量是2014年太陽花運動後所誕生的政黨,在以此為基礎上,若要拓展更多選票,需要更負責任,在政策發展上要為支持者策畫30年後的台灣,因此提出諸如居住正義、金融改革等政策,而時力過去4年在立法院被認為是「監督」角色,因此接下來4年在立院會更強調政策面。

針對「財務透明化」,徐永明說,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在年底前將公布財務狀況,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黨內同志、支持者與社會大眾能瞭解選舉補助款與款的使用方式,同時主導黨方向的決策委員,未來會有募款責任的額度,目的在平時也為黨能募款。

徐永明說,分析時代力量在2020年大選在各區獲得的政黨票,其中有50個選區拿到的政黨票比議員當選門檻還高,代表時力有機會在該選區斬獲議員席次,因此,未來各地方黨部主委身負經營地方組織、徵募黨員與推薦提名人選的重任,將在黨章中新增地方黨部專章,其中將處理主委權責,確立黨務「責任分工」的制度化方向。

時代力量2020年在各地所斬獲的政黨票,在其中50個選區的政黨票大於議員當選門檻。(記者吳書緯翻攝)

時代力量2020年在各地所斬獲的政黨票,在其中50個選區的政黨票大於議員當選門檻。(記者吳書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