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新型潛射彈道飛彈? 中國科研團隊獲獎引各國關切

中國現役的巨浪二型潛射彈道飛彈,現身在去年十月中國閱兵典禮。(圖:擷取自新華網)

中國現役的巨浪二型潛射彈道飛彈,現身在去年十月中國閱兵典禮。(圖:擷取自新華網)

2020/05/16 15: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官方本週發佈第二屆創新爭先獎的獲獎及表名單,其中,「水下發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研製團隊」列為獲獎表揚對象,由於所謂的「水下發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與由核子潛艦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關係密不可分,由於牽涉到對美歐國家的軍事威脅,這項動態訊息已引發起各國的關切。

解放軍核子潛艦部隊目前使用的潛射彈道飛彈,為巨浪二型飛彈,射程號稱可達8000至12000公里,近年也有訊息指稱解放軍已進行巨浪三型潛射彈道飛彈的試射及實驗性部署,射程號稱可達12000公里以上。

中國的全國創新爭先獎,是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丶中國科協丶科技部及國務院國資委共同辦理,今年是第二屆,得獎團隊及研究項目大多與國防科技丶武器系統的改良有關,因此成為國際間關注的焦點。

根據本週發佈的獲得團隊名單中,有4個是與疫情有關,其他則是航太及軍事科技的發項目,其中又以「水下發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研製團隊」最受矚目,中國媒體紛紛討論,認為這個團隊及研製的項目,應與新型潛射彈道飛彈的研發創新有關。

「水下發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研製團隊」獲獎,外界認為與新型潛射彈道飛彈有關。(圖:擷取自中國科學網)

「水下發射大型固體運載火箭研製團隊」獲獎,外界認為與新型潛射彈道飛彈有關。(圖:擷取自中國科學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