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上班發文林珍羽反嗆「質詢認真一點」 多名議員輪轟北市府

林穎孟今在民政委員會質詢。(記者楊心慧攝)

林穎孟今在民政委員會質詢。(記者楊心慧攝)

2020/05/15 16: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任職,其中不乏政二代、台灣民眾黨成員,北市府挨批被柯當政治酬庸工具,從原民會借調至媒體事務組、議員林國成的女兒林珍羽昨被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上班時間經營臉書個人美食臉書粉絲團,未料林珍羽昨在私人臉書發文指自己在休息、下班時間發文,甚至反嗆議員質詢認真一點。林穎孟表示,並非針對林珍羽,只是林可以發文就等於工作不是很忙,媒事組也不是這麼忙,應可以歸建回局處。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薛春明、台北市人事處長程本清今赴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專案報告,遭議員輪番砲轟。議員苗博雅更痛批柯文哲藐視議會,私下派秘書處和議員溝通,結果在議場上胡說八道,她強調若柯文哲認為議會決議窒礙難行就應該提覆議,但柯根本沒提。

議員王浩表示,借調要和本身工作能力、借調範圍相稱,但目前看起來都與專業不符,附帶決議經過市府官員、議員同意,雙方有共識通過,並非議會閉門造車,柯竟還敢講議會違法。

議員黃郁芬批評,北市府應要一視同仁不能兩套標準,難道其他公務員可以在上班時間做類似的事?

議員林穎孟表示,她認為媒事組工作量不大,任用的這些人還可以很閒的經營臉書粉絲團,她質詢林珍羽上班時間經營粉專,並不是針對林珍羽,而是認為既然在媒事處有時間發文、和人家聊天,就代表工作沒這麼忙,可以歸建回到原局處,但林珍羽卻認為議員在針對她,甚至還說議員質詢認真一點,根本是藐視議會質詢。

薛春明今允諾未來疫情告一段落,借調人員將進行歸建。議員林亮君詢問,何時會歸建、市府的疫情趨緩是以什麼作為標準?薛春明表示,無法確定時間表,未來因應疫情還有振興的工作,這些都是判斷的因素。

薛春明表示,從各單位借調,對市政宣導都有加分的效果,當然有任何爭議他都不樂見,台北市政府絕對尊重議會的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