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向蔡英文提5大質問 批蔡政府4年成績單「滿江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主持「國政挑戰」記者會,並在會中發表演說,闡述未來黨內改革與兩岸路線等議題的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主持「國政挑戰」記者會,並在會中發表演說,闡述未來黨內改革與兩岸路線等議題的立場。(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15 12: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召開「2020國政挑戰」記者會,向蔡英文總統提出5大質問,並公布國民黨委外所做民調結果,針對過去4年蔡政府在11個領域表現由民眾打分數,他說,蔡政府的成績單算是「滿江紅」。

江啟臣指出,每個題目從10分到0分,6分算及格,結果顯示蔡政府在社會安全、社會福利、環境保護的滿意度相對較好,不過6點幾分也都稱不上高,充其量是「勉強及格」,至於經濟發展、改善低薪、青年發展、保障勞工等項目就跌到5字頭,顯示民眾對「民生經濟」持續低迷的感受;至於兩岸關係、外交的評分更低,大約都只剩5.5分上下,墊底的是司法改革,當初蔡英文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洋洋灑灑端出153頁成果報告,但4年後在民眾心中卻只得到4.96分「死當」的成績。

江啟臣說,蔡政府的整體施政滿意度有6.17分,是相對較好的成績,應該是近期防疫情的表現,讓蔡政府得到較高肯定,蔡總統的支持度攀升。

江啟臣指出,未來4年,蔡英文總統的任務會更艱鉅,因此他要在520前夕向蔡英文提出5大問題,包括:

1、面對產業供應鏈的斷鍊重組、觀光人潮劇減,除了紓困,蔡政府有沒有其他中長期的振興計畫?這次疫情加速了全球產業重組,我們的產業轉型政策有沒有隨之調整?又該如何進行全球布局?還是只要繼續前4年的新南向政策?

2、6月馬上迎來畢業潮,但今年踏入職場的畢業生,可能也是最失落的一代,眼前企業陸續裁員,無薪假人數飆高,自由業苦撐待變,創投基金收回,面對這群年輕人,蔡英文打算拿出什麼作為,給予希望?

3台灣社會許多問題從根源都來自少子化,包括產業轉型、各級教育、社會福利或國防升級,都受到少子化的嚴重影響和衝擊,蔡英文主政這4年來到底有何對策?未來少子化還會繼續衝擊台灣。

4、本次疫情造成中美衝突升高,台灣夾在兩強間,原應在外交兩岸上維持高度、力求平衡,但蔡政府卻幾乎是一面倒地依賴美國,導致對岸更大的打壓與圍堵,這是對台灣最好的戰略嗎?

5、疫情爆發以來,國民黨基於「朝野合作、共同防疫」原則,全力支持政府施政,更研議提供各種對策、建議,但遺憾的是,就算選舉早已結束,過去幾個月民進黨政府仍維持著「逢國民黨必反」的態度,絲毫未展現出任何執政朝野合作的高度。

江啟臣還說,他要請問蔡英文總統是否同意,朝野合作是台灣自由民主重要的基礎?是否相信藍綠對話的可能?還是為了民進黨的長期執政,不惜代價也要對國民黨堅壁清野、追剿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