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黃之鋒、林榮基在台遭襲擊 綠委推反滲透法修法

立委郭國文今舉行「反滲透人身安危優先」記者會,邀請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右)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郭國文今舉行「反滲透人身安危優先」記者會,邀請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右)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15 11:5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將滿週年,近期多位香港民主派人士來台時遭計畫性襲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提出修改「反滲透法」,將刑法殺人、傷害、恐嚇等罪入法,保障相關人身安全;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表示,傷害他的人被輕放,造成「傷害人的人不擔心,被傷害的人要擔心」的荒謬現象上演,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反滲透法不完整而遭受傷害。

郭國文今天與林榮基等人召開「拒絕紅色勢力,力保人身安全」記者會;郭國文表示,近期許多港人如香港歌手何韻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林榮基,來台後都遭遇暴力攻擊,發生後雖社會關注,但一段時間後又不了了之,不願看到這些事情一再重演,應在法律上予以規範。

郭國文說,之前逮捕攻擊香港民主人士的親北京暴力人士,都只能以一般刑法來予以制裁,對於幫助敵對勢力滲透的在地協力者而言,所付出的成本過低,不足以產生嚇阻作用,但目前反滲透法只著重於選舉,缺乏對平時人身安全的保障,因此提案修改「反滲透法」第6條,任何人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觸犯刑法殺人、傷害、恐嚇、毀損、妨害電腦使用罪等罪入法,藉以有效嚇止協助敵對勢力人士的不法行徑。

林榮基指出,很遺憾目前反滲透法不完整,導致何韻詩、黃之鋒與他接連遇襲,犯罪者被法官輕判輕放,造成荒謬的現象是違法的人不用擔心,沒違法的人要擔心,雖然犯罪者也有其人權,但他要問「受傷害的人,我們人權在哪裡?」林榮基希望透過反滲透法的修正,更加保障台灣人以及在台港人的安全。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表示,港人在台接連遇襲,代表不能因為身在台灣就自覺非常安全,必須認清當標竿人士被攻擊,不代表一般人就不會遭受在地協力者或境外敵對勢力對於權益的威脅與侵害;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作為勞工、社會運動長期的參與者,希望這部法盡速修正,讓每個人都免於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