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史上最忙副總統」 蔡英文讚陳建仁:台灣有你真好

總統蔡英文(左)今日在臉書PO文,稱讚陳建仁(右)的溫暖與正面。(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左)今日在臉書PO文,稱讚陳建仁(右)的溫暖與正面。(資料照)

2020/05/14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將卸任,昨日他在臉書PO文吐露4年來做為人民公僕的心聲,文中洋溢的溫情與感謝,感動了不少台灣人。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發文,稱讚陳建仁的溫暖與正面,也PO出一段團隊剪輯的溫馨影片,送上祝福。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陳建仁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無論是年金改革、婚姻平權、外交事務,還是最近的疫情,陳建仁的耐心和專業,都給了她很大的幫助,是她最重要的夥伴,更重要的是,陳建仁的溫暖與正面,讓每個一起工作過的都很喜歡。

蔡英文說,現在「大仁哥」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準備要回到中央研究院從事他最熱愛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這也意味著,將停止適用國家賦予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

不過,雖然陳建仁選擇不使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但蔡英文說,陳建仁仍必須配合國家對卸任副總統的規範,基於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等考量,政府會依法持續提供適當程度的安全維護。

蔡英文說,真的很佩服陳建仁透過學術研究貢獻世界的熱忱,只要談到他一輩子最熱愛的研究工作,陳眼中就會散發出熱情的光。蔡英文深信回到學術崗位的陳建仁,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她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在文章下方,蔡英文也貼出一段團隊剪輯的影片,裡面全是陳建仁認真奉獻、投入工作的身影。在影片最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紛紛向陳建仁獻上祝福,蔡英文則在影片結尾表示「我深深相信,只要未來台灣需要大仁哥,他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義不容辭地來貢獻他最大的努力」。

蔡英文臉書PO出影片後,感動了不少台灣人,短短1小時內,貼文就有超過4萬人按讚、超過1000則留言與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溫暖的大仁哥」、「光選擇不使用卸任副總統相關禮遇這點就夠讓人敬佩」、「聖騎士大仁哥讓人景仰欽佩」、「滿滿的感動與感謝」、「副總統笑容很像冬天裡的陽光!謝謝您大仁哥」、「台灣有您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