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PO文挺李來希 王婉諭:感到悲傷憤怒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王婉諭14日於立法院受表示,自己絕對禁得起評價,但惡意仇視的言論沒有必要。(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王婉諭14日於立法院受表示,自己絕對禁得起評價,但惡意仇視的言論沒有必要。(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4 15: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支持罷韓行動,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用冷血狂語嗆聲引眾怒,曾自稱「高級外省人」的行政院新聞局前秘書郭冠英卻發聲力挺,稱王當選立委靠「熄燈」;王婉諭今再度回應,坦言即便不在乎,但周遭的關心使心情還是會受到影響,覺得悲傷憤怒,就任立委逾百日推動諸多法案,但惡意批評者卻只有看到她支持罷韓,且發出不友善的言論。

李來希昨於臉書發文痛批王婉諭,指王「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又稱「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通篇驚世言論引發眾怒,面對外界議論,李來希並無道歉之意,「加碼」指出王婉諭已是政治人物可受人民監督、批判。

郭冠英今天清晨在臉書發文表態支持李來希,語出驚人地表示王婉諭當上立委「不就是靠熄燈嗎」,甚至批評她比時力前立委洪慈庸還不如,更狂嗆「蔡英文搗軍靠山,磐石艦養疫靠水,民進黨靠騙,國民黨靠民進黨」,並稱「台灣就像個曙前的燈膽,很快就要熄滅了」。

王婉諭繼昨日再度出面回應,針對「熄燈說」,她明確指出自參選以來,就提出不是要靠大家的同情來投下這一票,而是希望大家認同她從政的理念,因此即便是不分區的立委,在論述政見的方面,也是非常認真與努力;她表示,身為民意代表本應受到檢視,但應該是在問政上,而非針對我個人過去生命中的苦痛,攻擊、惡意式的謾罵。

王婉諭表示,目前並沒有要提告李來希,李來希等人的發言,是道德層面的問題比較大,這件事關連到「素養」的層面,不是說無犯法就好,而是全民應該一起提升道德、口德的意識,希望可以好好的推動人和人之間彼此尊重、能夠好好地看待彼此。

面對外界批評王婉諭仍使用「小燈泡媽媽」字樣作為宣傳,王婉諭表示,不論身分如何改變,她永遠都是「小燈泡媽媽」,這也是事實,參選時使用「小燈泡媽媽」是因為參選倉促,為了讓社會大眾對於她以及倡議的議題更有所感以及瞭解她是誰。她強調就任立委之後,就再也沒有使用「小燈泡媽媽」在任何臉書或是文宣上。

王婉諭坦言,近日接二連三的攻擊,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即便她自己不去在乎,但周遭親友的關係,不受影響也不可能,會覺得悲傷憤怒,悲傷在於就任立委逾百日,推動許多相關法案,自認還算是認真的立委,但批評者卻只看到她支持罷韓,沒有在做其他事,而令人生氣的地方在還說出這些非常惡意不友善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