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國民黨、公務人員協會切割 李來希:尊重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資料照)

2020/05/14 12: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公開支持罷韓不滿,昨以「小燈泡的頭顱已被踢到高雄」言論批評,引發各界撻伐。國民黨不但有地方黨籍議員下午將北上抗議,黨中央也宣布將其停權並送考紀會,李來希則表示尊重。

李來希昨言論一出,各界譁然,朝野紛紛砲轟,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幹部也都要求他道歉,並嗆不道歉就開除黨籍。不過李目前無意道歉,並在臉書批王婉諭不應用家庭悲劇謀取不相稱的職位,而忘卻初衷,又任性發言涉入鬥爭,更強調王是領公帑的政治人物,是可受監督的對象。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則進一步發出消息,下午將親自北上把「退黨申請書」送至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並舉白布條「拒絕豬隊友、退出國民黨」,也呼籲李來希既然看不起國民黨,那就「道不同,不相為謀」,盡速退黨。同時也將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陳情,要求開除李來希。

對於言論爭議,李來希轉趨低調表示,他沒有甚麼要說,也不再針對此事對外發言。至於羅廷瑋要北上抗議,李來希說「我不認識他」,也提到自己沒有在協會上班,已經退休,因此也不會出現。

而包括國民黨對李來希停止黨權,後續送考紀會恐面臨開除黨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可能撤銷其榮譽理事長一職,李來希則說「尊重」,尊重人民自治團體的決定,「好聚好散」、「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他沒有要辯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