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改組》鄭麗君交棒 文化部將找新人選 龔明鑫:後會有期

行政院將啟動內閣改組,政委龔明鑫可望轉任國發會主委,他今天向大家說「後會有期」,相當令人玩味。(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將啟動內閣改組,政委龔明鑫可望轉任國發會主委,他今天向大家說「後會有期」,相當令人玩味。(記者李欣芳攝)

2020/05/13 21: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蔡英文總統520的第二任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率各部會首長提出內閣總辭,正式啟動異動閣員的徵詢,據悉,這次內閣小幅改組,文化部長鄭麗君請辭已成定局,將回歸家庭陪伴小孩成長,行政院已在思考新任文化部長人選,科技部長陳良基傳出因生涯規劃將離任、政務委員龔明鑫則可望接任國發會主委。

行政院明天上午將召開院會,處理內閣總辭案,可望轉任國發會主委的龔明鑫,今天下午在主持行政院紓困記者會的最後,向大家說「後會有期」,結束後行政院幕僚並與龔明鑫合影,相當令人玩味。

據悉,鄭麗君以完成文化部階段性任務為由,決定辭去現職陪伴她的6歲小孩成長,先前已向蘇貞昌當面表達明確的辭意,鄭的辭職已成定局,文化部長將尋覓新人選。

在防疫優先、內閣穩定的考量下,這次內閣改組,絕大多數首長包括防疫表現獲高度肯定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國防部長嚴德發、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都留任。

曾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爭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雖然蘇揆曾公開表達對徐處理此事的不滿,由於這屬於個別突發爭議,大致上不影響徐國勇平日穩健表現,徐國勇將留任。

根據行政院敲定的議呈,明天院會報告事項只有衛福部報告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第二案就是行政院總辭,而蘇貞昌也將發表提示,並於會後與內閣閣員合拍「畢業照」。

這次內閣改組也引發民間外圍團體的角力,部分環保團體昨連署點名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不過,行政院內部近來並未聽聞張子敬有施政重大爭議或不適任情事,環團的批判應暫不影響張子敬的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