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室內戴口罩 新北市仍不解禁

針對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是否鬆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仍維持現有規定,會等下一階段在評估開放。(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是否鬆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仍維持現有規定,會等下一階段在評估開放。(記者賴筱桐攝)

2020/05/13 09: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宣布,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包含縣轄所屬學校(含幼兒園)師生及教職員,即日起不硬性規定戴口罩,新北市政府暫不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戴口罩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對於室內空間戴口罩的規定,將等最後階段才評估是否鬆綁。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指出,「預防勝於治療」,他從過年前不斷向民眾宣導,在人潮擁擠的地方或密閉空間應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儘管過程風風雨雨,甚至出現「健康者不用戴口罩」的標語,並未撼動他的堅持與決心。

侯友宜說,經過疫調發現,許多確診個案雖然曾經搭乘大眾運輸或前往公共場所,但都有戴起口罩,未造成疫情擴散,這也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從很早就開始戴口罩,歐美國家紛紛仿效台灣,後來才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規定。

侯友宜表示,戴口罩是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是否取消規定,會等到最後階段決定,目前在室內空間仍必須戴口罩,用餐使用公筷母匙,座位採取梅花座,至於室外則視疫情發展,評估是否有社區感染之虞,至少等到磐石艦群聚感染事件對社區感染的疑慮降到最低,才會逐步從室外開始鬆綁規定。

針對八大行業的開放時程,侯友宜強調,這些封閉型娛樂場所無法在室內保持社交距離,絕對不是現階段開放的對象。本週五他將請各局處評估,公布下一階段開放的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