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荷媒刊陳時中投書 強調台灣及世衛需要彼此

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荷蘭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資料照)

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荷蘭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資料照)

2020/05/12 23:05

〔中央社〕荷蘭重要網路媒體「新聞在線」11日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除分享超前部署對抗疫情經驗,另強調台灣及世界衛生組織需要彼此,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新聞在線」(The Post Online)5月11日刊登陳時中以「世衛應納入台灣」為題投書,表示去年底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自中國武漢傳出,現已造成全球大流行。台灣由於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慘痛經驗,17年來面對各種新興傳染病的威脅,總是嚴陣以待,從未輕忽懈怠。

陳時中表示,去年當中國傳出不明原因肺炎之際,台灣隨即對直航武漢的班機採取登機檢疫措施,超前部署以預防人傳人風險,1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效整合跨部會防疫資源,同時也果斷採取口罩實名制及擴充口罩能量等措施,確保資源的最有效分配,以供醫療、防疫、民生與產業防備所需。

這篇投書表示,台灣地理位置雖鄰近中國,但抗疫工作成效有目共睹,荷蘭也給予高度肯定,從不同角度報導分析台灣成功的因素,甚至台灣職棒和超級籃球聯賽開打消息,也引起鮮少報導亞洲體育新聞的荷蘭媒體的關注。

此外,儘管台灣有能力進行快篩、研發疫苗和製造藥品,卻因政治因素長年被世衛組織(WHO)排除,但疫情已引起荷蘭媒體關注WHO應否納入台灣。

投書提到,台灣雖然不是WHO會員,仍遵守國際衛生條例主動向WHO通報確診病例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並與亞洲、美洲、歐洲各國分享資訊。WHO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的健康,不應拒絕任何人。WHO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WHO。

陳時中文末呼籲各國關注台灣對全球公衛和健康人權的貢獻,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落實「健康是基本人權」的理念,以及聯合國「不遺漏任何人」的永續發展願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