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企業釋職缺 韓國瑜:恐是青年失業最嚴重的一年

高市府舉辦「暖心相守 挺青年」活動,韓國瑜感謝企業界釋出更多職缺給青年。(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舉辦「暖心相守 挺青年」活動,韓國瑜感謝企業界釋出更多職缺給青年。(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12 12: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就業市場,高市府今天舉辦「暖心相守 挺青年」活動,25家廠商釋出570個就業機會,市長韓國瑜喊話說,因疫情關係,今年6月鳳凰花開時,恐怕也會是青年朋友失業最嚴重的一年,高市府向企業界爭取釋放更多職缺給青年,為就業超前部署。

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今天有近25家廠商,包括醫療、電子零組件、螺絲螺帽、醫療美容等行業代表到場,提供570個職缺給年輕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感謝企業界願意提供高雄青年更多的就業機會,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6月鳳凰花開時,恐怕也會是青年朋友失業最嚴重的一年」,因此高市府向企業界爭取,釋放更多職缺給青年,為他們的就業路超前部署。

韓國瑜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的防疫工作可圈可點,但接下來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問題,將接踵而來,只要經濟活力疲軟,將嚴重影響人民的安居樂業與國家的經濟發展。

不光是畢業青年,包括需要打工的在學青年,高市府今年也放寬暑期打工的名額,讓學生能夠打工。

此外,高雄市青年局也在5月份,推出「青年築夢獎勵金」,提供125名青年申請,強化高雄就業競爭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