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械使用回歸國賠 侯友宜:讓警察多一分保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主持第56次防疫應變會議,會後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主持第56次防疫應變會議,會後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2020/05/12 12:0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讓人民對警察違反警械使用規定、侵害人民權益的賠償,回歸國家賠償機制;另增設「警械使用調查小組」,調查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行程受訪表示,他支持《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讓警察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力量。

侯友宜說,他曾是必須面對槍戰的刑警,多年來都希望保障警察用槍權利,讓警察正確、大膽使用警械,因為歹徒的狀況常讓人準備不及,警方必須有自我防衛、攻擊性的防衛,條例修正後,就能透過國賠機制保障警察權益,也有公正的小組調查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