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韓直播主籲罷免不投票 高市府尊重

針對挺韓直播主喊話罷免日不要投票,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尊重。(記者李惠洲攝)

針對挺韓直播主喊話罷免日不要投票,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尊重。(記者李惠洲攝)

2020/05/11 11: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挺韓直播主最近陸續喊話,呼籲支持者冷處理罷免投票,6月6日不要出來投票,以免刺激對方投票率。對於這些直播主口徑一致,是否有韓市長或市府高層授意?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尊重直播主意見,但市府仍是市政、防疫優先。

隨著6月6日罷免投票日逼近,許多韓粉陷入焦慮,到底是不出來投罷免票,還是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主張不要投票的主和派,與主張一定要出來投反對罷免票的主戰派,雙方吵成一團。

不過,近日挺韓直播主例如杏仁哥、陳清茂、村長、陳品宏等人的口徑趨於一致,都陸續呼籲韓國瑜的支持者,6月6日不要出來投票,以免拉高對立氛圍,反而刺激罷韓的投票意願,因此希望韓粉「不投票,只監票」。

媒體今天詢問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於韓粉直播主的呼籲,是否有韓國瑜或市府高層授意?

鄭照新表示:「他們的個人意見,或者是個人分析,我們都尊重,市府的政策方針方向,很簡單,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

由於鄭照新一再強調市政、防疫優先,媒體又問說,罷韓投票就是對施政某種程度的否定,市府各局處難道都沒有針對6月6日投票前做出討論嗎?難道全心全意只放在防疫上?

對此,鄭照新回說,市府的責任,就是一切對於高雄市民有利的事情,都全力以赴去,尊重個人的政治主張權利,但是也必須讓資訊對稱,「市府的努力,讓大家看得見,做出獨立、客觀的判斷,而不是一直讓很多不實的傳言,或者是負面的攻擊去掩蓋高雄的改變跟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