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會母親節忙什麼?能否花公帑蓋媽祖雕像今討論...

台中市府今天將在議會專案報告,決定大安媽祖園區能否編預算在基座上媽祖像。(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今天將在議會專案報告,決定大安媽祖園區能否編預算在基座上媽祖像。(記者唐在馨攝)

2020/05/11 06:58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母親節昨天剛過,台中市府今天在議會大會中專案報告,爭取議會同意以公務預算興建大安媽祖園區的媽祖雕像,據指出,部份綠營議員母親節連假都接到「拜託」的電話,希望這個案子無阻力通過。

據指出,大安媽祖雕像,過去歷經胡志強及林佳龍二任市長未解決,但已花了六億元蓋了一個沒有媽祖像的基座,市府提案希望議會同意編列預算蓋雕像,但連日來引起議會討論,民間聲音也不同,由於過去二屆議會都曾決議不能用公務預算蓋媽祖像,因此議長張清照裁示市府今天專案報告,再決定是否接受市府提案。

據了解,這個母親節的假期,部份議員己接到拜託,由於現任市長盧秀燕是國民黨籍的,加上先前地方國民黨籍議員李榮鴻也力促興建雕像,國民黨團日前也開過會,多數傾向讓市府提案通過。

但民進黨團及無黨籍的議員則看法紛歧,在此情況下,有綠營議員透露,最近有接到議員拜託電話,希望能在討論時不要太過反對,也有議員說是接到市府拜託,希望能夠支持。

對此,市府內部人士表示,先前市長盧秀燕曾公開表示,要做雕像只是完成前朝未完成的,如果有官員去拜託議員,這是市府提案,拜託也是應該的,至於議員之間彼此拜託,則不在市府了解的範圍。

不少議員表示,先前其實在程序委員會及大會都已有不少發言,今天市府會做專案報告,能否獲得議會支持?今天聽完報告後再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