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3個月罰旺旺集團 柯文哲語塞:我問局長一定要罰嗎?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暨各局處首長,10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暨各局處首長,10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10 11: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認定旺旺集團的「水神」抗菌液廣告涉療效開罰66萬,但外界質疑早於2月檢舉卻拖到現在開罰,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柯今早於松山慈惠堂受訪語塞說,「這個這樣啦!本來它那個,其實這樣吼! 」當台北市長也要尊重公務員依法行政,「我問局長(衛生局黃世傑)一定要罰嗎」?黃說這是人家檢舉、中央交辦。

柯文哲表示,其實當台北市長喔!也是要尊重公務員決定,前一陣子館長(陳之漢)也被罰了60萬,他還問他們一定要罰嗎?結果公務員說依法行政,他也沒什麼話好講,這次輪到旺旺被罰,其實他也有去問、問局長一定要罰嗎?黃世傑回說這是人家檢舉、中央(食藥署)要交辦,還是那4個字這就依法行政。

對於前立委批評錢櫃大火罰48萬,不過旺旺水神罰66萬,是雙重標準。柯文哲回說,昨天晚上旺董、練董代理人空中大戰,目前罰款差這麼多,表示目前消防法、罰則要改,消防真的罰太輕。被問到有內部壓力嗎?柯則不再回應。(11:3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