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老重建申請量呈指數成長 131件申報開工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0/05/09 11:3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公布施行至今即將屆滿3年,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指出,在內政部積極推動危老重建政策下,近3年的每月平均申請件數都呈指數形成長,至今總計已受理1019件重建計畫,其中562件核准,131件已申報開工。

據營建署統計,危老重建每月平均申請件數呈指數型成長,2018年時每月平均僅11件,2019年每月平均已達36件,今年1到4月平均每月更高達112件,每年均是前一年的3倍以上。其中,今年4月份的單月申請量暴增到260件,顯見民眾對危老重建需求強烈。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將不斷持續精進,近期也特別修正「危老條例」,將原定今年5月結束的時程獎勵改為「逐步落日」,今年先降為8%,往後逐年遞減2%,第8年為1%,直至第9年歸零,讓民眾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

徐國勇也提到,本次修法新增規模獎勵機制,若重建面積達200平方公尺就可獲得2%基準容積獎勵,每增加100平方公尺再多給予0.5%,但與時程獎勵合計仍不得超出10%上限,此外這次修法也鬆綁鄰地合併限制,希望讓危老基地整合鄰地,帶動周邊地區重建。

內政部提醒,重建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自家是否安全,內政部去年已將耐震能力初評的補助費用提高到1萬5000元,大約可補助總費用8成,因此只要民眾找左鄰右舍各出一點,就可以幫房屋做健康檢查,一旦發現有問題,一定要團結起來整合,共同打造更耐震安全的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