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副部長挺台參與WHA 陳其邁致謝

美衛生副部長哈根挺台參與世衛大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表達感謝。(圖擷取自哈根推特)

美衛生副部長哈根挺台參與世衛大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表達感謝。(圖擷取自哈根推特)

2020/05/09 10: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美國華盛頓8日時間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舉行線上對談,討論美台防疫合作。哈根在致詞中除了表態稱美國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18日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他並在推特發文說,台灣防疫經驗證明,台灣是全球衛生領域有能力、願意和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但令人失望的是,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

據悉,陳其邁今天稍晚將發布臉書評論此事,並可望公開感謝哈根大力挺台。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陳其邁與哈根對談,並由CSIS中國國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擔任主持人。

陳其邁在對談時致詞,台灣目前只有440例確診病例,其中80%病患已康復,且連續26天沒有本土病例。台灣的店家與學校都維持正常營運、上課,棒球賽也持續進行,台灣證明民主具備充分條件能取得抗疫勝利。

陳其邁指出,台灣模式有3大要件,包含資訊透明、科技運用與團隊合作。確保資訊的公開透明,不只是讓人民信任政府的重要基礎,也能提高民眾意識,對抗與病毒擁有同等傷害力的假訊息。

陳其邁並表示,世界各個民主國家皆能採行台灣模式,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合作,爭取參與WHO。他說:「我們2300萬人民不該被排除在世衛之外,台灣應被允許有意義參與世衛,並成為正式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