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台灣轉守為攻大膽一點 拜託陳時中逐漸放寬活動限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表示,台灣守住了,現在轉守為攻,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張步步為營,但他拜託陳時中「可以的話就慢慢放」。(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表示,台灣守住了,現在轉守為攻,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張步步為營,但他拜託陳時中「可以的話就慢慢放」。(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07 17: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外界關注哪些活動可優先開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台灣已經守住疫情,現在要「轉守為攻」,他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大膽一點、快一點」,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張步步為營,他因此拜託陳時中「可以的話就慢慢放」。

蘇揆昨稍早也在行政院院會指示各部會持續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就業管場域、群體,加速研擬分階段放寬方案,像餐飲、藝文展演與戶外集會等,都可在業者自律、兼顧防疫的情況下,開放讓人民再多一點生活自由度,同時也讓相關業者的營運,能逐步復甦。

蘇揆在院會中說,現在要轉守為攻,防疫、紓困、振興是三連套,政府會超前部署。請各部會盤點相關業務並及早做好,請大家一起努力,不能有任何放鬆,守住每一個崗位,團隊才會有力量。

蘇貞昌今下午舉行紓困記者會,媒體詢問,台灣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哪些活動可優先開放?蘇貞昌說,這件事他上午才在院會拜託陳時中,陳真的很小心,而且做得非常好,我們已連續25天沒有本土病例,台灣守住了,現在轉守為攻,「我們大膽一點、快一點」。

不過,蘇揆說,陳時中還是要步步為營,本來職棒開放觀眾規劃250人進場,現在要開放到1000人,他總是希望往前推一點。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很多國家連學校都沒開學,我們不僅學校正常上課,連10萬學生的考試也才剛舉辦完成,全世界哪有像台灣這樣?不過,我們還是不能大意,還是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與指引。

蘇揆說,他拜託陳時中,可以的話就慢慢放,但還是拜託國人,防疫新生活,要做好自主管理,只要努力好好守住,台灣是守得住的,只要努力好好守住,台灣會很快振興起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