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正副院長卸職轉任特助 中科院人事佈局冷暖自知

張忠誠升任中科院院長,圖為他在擔任軍備局副局長時期,說明雲豹甲車鋼鈑購案。(資料照片)

張忠誠升任中科院院長,圖為他在擔任軍備局副局長時期,說明雲豹甲車鋼鈑購案。(資料照片)

2020/05/07 14: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日前召開董事會進行改組,除由副院長張忠誠升任院長之外,董事會成員的結構也因延攬和碩董事童子賢等人加入而起了相當大的變化,而甫卸任的前院長杲中興丶前副院長葛平亞,也沒有離開中科院,而是分別轉任中科院所屬一級單位軍通中心丶材料暨光電研究所的特別助理,如此的人事安排相當奇特,也格外耐人尋味。

中科院在改制為行政法人之後,組織型態可因需要而調整,較具有任用上的彈性,在張忠誠升任院長之後,首席副院長目前是由長期主持雄二丶雄三飛彈計畫的徐炎廷博士出任,另一位副院長為領導研發出第一套完全由國人自製相列雷達系統的古錦安博士;配合這次中科院人事改組,張忠誠院長也拔擢中科院執行長冷金緒丶督察長羅意中,升任副院長,這使得中科院的副院長人數,來的四位之多,至於由海軍系統轉任中科院的陳新發,目前擔任的是中科院督導長。

前院長杲中興及前副院長葛平亞,卸任之後的安排,無論是在中科院內部,在國防產業圈子,以及在三軍司令部,都成為最新的話題,因為位居高位的前院長及前副院長,卸任之後,並非轉聘為榮譽院長丶榮譽副院長,或者是資深顧問等等,卻是轉任為中科院一級單位(中心丶所)的特別助理,安排方式大出常人意料之外,各種猜測及議論也都在各軍種司令部之間流傳。

中科院對此解釋,杲中興與葛平亞分別轉任為一級單位的特助,這是回歸專業丶繼續借重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的功力與經驗,以葛平亞為例,他本身就是材料暨光電所出身,這次等於是回到原單位任職,而杲中興將到軍民通用中心,繼續為中科院技轉民間的政策出力。

前中科院長杲中興卸任後,轉任中科院軍通中心特助,人事安排引發外界關切。(資料照)

前中科院長杲中興卸任後,轉任中科院軍通中心特助,人事安排引發外界關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