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砸8億設「化合物半導體中心」中科院搶攻高階熱像儀市場

新任中科院長張忠誠(左2)主持新設立的化合物半導體中心開幕典禮,將搶攻軍規及商規高階熱顯像儀市場。(圖:擷取自青年日報網頁)

新任中科院長張忠誠(左2)主持新設立的化合物半導體中心開幕典禮,將搶攻軍規及商規高階熱顯像儀市場。(圖:擷取自青年日報網頁)

2020/05/07 09:34

相關新聞

國防MIT》銳鳶騰雲無人機配備光電熱像儀 中科院由外購組裝拼自製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日前完成改組,由副院長張忠誠升任院長,張忠誠新任院長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主持中科院「化合物半導體中心」開幕典禮,相關人士今天說,「化合物半導體中心」是中科院籌備2年半左右丶投入超過8億元資金設立,主要進行微波元件及紅外線感測元件的研發及產製,除了可以滿足中科院各計畫的需求,也可做為產學研界化合物半導體研發合作的平台。

中科院相關人士並表示,中科院近年已切入軍規丶商規高階紅外線熱顯像儀的市場,在「化合物半導體中心」啟用之後,將可對紅外線熱像元件方面進行產品垂直整合,並提升製程良率,提升我國先進紅外線熱像關鍵零組件的性能與產量,對中科院自製的相關產品裝備,將更具有市場競爭力。

中科院表示,「化合物半導體中心」佔地200餘坪,設置10級、100級無塵室,並添購多項重要先進設備,主要進行微波元件及紅外線感測元件的研發及產製。

據指出,院長張忠誠在落成啟用典禮上表示,傳統矽半導體因自身發展侷限,以及摩爾定律限制,需尋找下一世紀的材料,而化合物半導體的高電子遷移率等特性,恰好符合未來光電半導體所需。

中科院指出,化合物半導體的終端產品除了軍事用途外,並可透由5G通訊、車用電子與光通訊領域的應用所主導,以及化合物半導體技術的開發,應用於LED、功率電子、無線通訊、紅外線、太陽能與光通訊等領域,造就上千億的產值,為台灣帶來巨大的貢獻。

中科院指出,中科院在化合物半導體技術已發展多年,在國內算是早期投入的單位,「化合物半導體中心」成立的目的,是建置高潔淨無塵室與先進的設備,以滿足未來先進製程之需求。在微波功率元件領域,建立一條龍式的高效率研發生產能量,加速高頻微波元件的開發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