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貼小孩喊「草包下台」影片 張博洋批拿去年影片政治操作

葉匡時昨晚在臉書貼出小孩喊「草包下台」影片,今天下午立刻刪除,但已遭備份。(記者葛祐豪翻攝)

葉匡時昨晚在臉書貼出小孩喊「草包下台」影片,今天下午立刻刪除,但已遭備份。(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5/06 19: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昨晚在臉書貼出小孩高喊「草包下台」的影片,痛心說「操弄純淨的孩子,令人痛心」。但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查證後說,這是去年1221Wecare高雄大遊行的場景,小孩是最天真直接的反應,反而葉匡時竟然拿去年的影片來政治操作。今天下午,葉匡時已經把臉書上的影片刪除。

事實上,去年總統大選中,韓粉父母讓小孩穿上國旗裝、甚至理光頭,高呼「韓國瑜凍蒜」的影片更多,批踢踢網友狂酸葉匡時說:「真是神邏輯,挺韓國瑜的就是歡樂、愛與包容,反韓國瑜的就是仇恨跟扭曲人性!」

葉匡時昨晚在臉書貼出朋友傳給他的影片,畫面中,2個小孩高喊「草包下台」、「韓國瑜下台」,家長則站在一旁。葉匡時痛心的說:「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仇恨與扭曲人性,居然操弄純淨的孩子,令人痛心。」

葉匡時受訪時強調,他不是不能接受多元聲音,而是感覺到孩子父母,可能把這當作遊戲,「家長討厭韓國瑜,讓小孩來表演」。

由於距離6月6日罷免投票只剩1個月,雙方攻防愈來愈激烈,葉匡時此時貼出這段影片,讓許多網友誤以為「小朋友是為了罷免韓國瑜」,直呼台灣教育失敗。

但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查證,影片拍攝位置是真愛碼頭輕軌站的人行道,小女孩右邊有一位媽媽,背上的黃色旗幟就是去年12月21日Wecare高雄大遊行的旗幟,當時有號稱50萬人不爽韓國瑜落跑選總統,走上街頭遊行。

張博洋強調,教育是不分年齡的,小孩子站出來,這是言論自由。他很好奇為何葉匡時要操作反罷韓?他貼出的影片是去年1221Wecare高雄大遊行,小朋友一起參與的高雄城市嘉年華影片,「但你的老闆韓國瑜,去年指參加者是民主遮羞布!」

張博洋說,過了半年,葉匡時不知悔改,「竟然用去年影片,批評我們操作罷韓」,這些孩童對於韓國瑜的討厭、反感,是最天真直接的反應,「我在影片中看不到任何政治操作,反而葉匡時時竟然拿這樣的影片來政治操作!」

影片中小女孩右邊有一位媽媽,背上的黃色旗幟就是去年12月21日Wecare高雄大遊行的旗幟。(張博洋提供)

影片中小女孩右邊有一位媽媽,背上的黃色旗幟就是去年12月21日Wecare高雄大遊行的旗幟。(張博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