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建議「封路」設投開票所 官員:上廁所會有點麻煩

民眾建議封路設投開票所,圖為總統選舉投開票所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民眾建議封路設投開票所,圖為總統選舉投開票所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20/05/06 10: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府考量疫情而限縮罷免投開票所出借條件引發爭議。有市民向本報建議,乾脆比照路邊辦喜宴方式、「封路」設置投開票所,或許可解決找不到合適場地的困擾,路權主管機關高市工務局指出,若符合規定、可以考慮,但也有官員私下指出會有不少技術性問題,像選務人員上廁所就會很麻煩。

陳姓讀者指出,婚喪喜慶或是選舉期間,常見街頭、路邊有大型帳篷,鑑於高市府對校園出借有疑慮,而投開票所又必須達到一定數量以利選民投票,建議比照路邊喜宴方式、「封路」設置投開票所。

議員對此看法不一,有人覺得搭設帳棚是中選會考量之一,如果找不到合宜空地,封封路設棚也可評估;也有議員認為,六月天氣很熱,需考量選務工作環境,整天下來、對選務人員來說不太好,如果下起雨來,也可能影響選務進行。

高市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如果選委會有需求且提出方案,只要符合借用路權相關規定,應該可以考慮;但也有官員私下分析,封路對於周遭交通勢必有影響,還要考慮停車問題,對選務來說不一定是好事。

高市某區長聽到市民建議封路說法,直言需要再謹慎一點,光是選票整理、維護就要傷腦筋,選務人員休息也會是問題,如果遇到意外情況,可能更不好收拾;也有官員直言可行性不高,光是選務人員上廁所就很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