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地下街消安檢查連3次違規 柯P不知道又挨轟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議會專案報告「臺北市中山區4月26日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並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議會專案報告「臺北市中山區4月26日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並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04 12: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KTV北市林森店4月26日惡火6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挨轟過去5年不知道消防安檢漏洞,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又當場踢爆,位於台北車站下方的台北地下街,消防設備連續三次檢查不合格,半年來被開了兩張罰單卻仍未改善。柯又回應不知道,他之後會問清楚,再看怎麼處理;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議員調資料她才知道。

李建昌痛批,錢櫃有5名罹難者是被煙嗆死,結果這半年多來北市府對台北地下街排煙設備故障的問題不管不顧,包括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

李建昌說,除非整體消防工程提早完成,否則6月1日消防局過去複檢還是違規,台北地下街會被開第三張罰單,複查最多可以展延3個月,如果9月工程仍未完成就會被開第4張罰單!根據違反消防法第6條第1項有關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及維護規定裁處基準表,只要第4次違規就會被停業1個月。

李建昌說,市場處作為該場地主管機關,確實意識到消防設備老舊的問題所以編列2019、2020年連續性預算花2億1716萬執行「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針對B1、B2消防設備進行整修,但工程標案卻漏了台北地下街B2停車場!市場處卻以預算不足為由,要業者「保證責任台北市台北地下街利用合作社」付款,合作社只好以公共基金支付這筆近400萬的消防工程,並於3月底決議以採購的模式請同一家包商加做B2停車場的排煙設備。

李建昌問,2億多的工程漏掉了台北地下街B2停車場,市場處長陳庭輝為何沒和市長、副市長報告?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市長、副市長要等到議員調資料才知道?如果出了事情該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