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人多請辭回歸學界 規劃為台商奮鬥故事寫書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在臉書表示,昨晚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早上遞交辭呈,未來將歸建清大社會所教書。(資料照)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在臉書表示,昨晚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早上遞交辭呈,未來將歸建清大社會所教書。(資料照)

2020/05/04 12: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在臉書表示,昨晚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早上遞交辭呈,未來將歸建清大社會所教書。姚人多直言他愛好自由,擔任公職是人生插曲,他堅持過,「沒什麼好可惜的」。未來他也規劃寫一本書,以社會學角度寫出台商奮鬥故事。

總統蔡英文520人事布局頗受關注,外傳蔡英文希望姚人多續留團隊,不過姚人多今天在臉書表示,昨天晚上他已向張董事長口頭請辭,今天早上也正式按照程序遞交辭呈。清大社會所核准的借調期限是到今年,他會按照原定計畫回到學校教書。

姚人多回顧,在海基會近兩年的日子裡,從居住證、稅制、台商返台投資、中共代理人修法、武漢疫情、替血友病童千里送藥,這段歷練在他的人生中留下「光榮的感覺」。在這樣子的兩岸局勢下擔任秘書長,「是我過去四年擔任公職生涯中最美麗的回憶」。

姚人多感謝張小月、海基會董事會、海基會人員和新冠肺炎專案小組。姚並分享說,蔡總統在他上任之初叮嚀「好好照顧台商」,兩年來,這句話一直在腦袋裡,「我做得比別人多(喝的也比別人多),原先不願意參加活動的會長們現在都願意回來了」,政府和台商之間的關係,也逐漸恢復。

姚人多也直言他愛好自由,「擔任公職是人生意外插曲」,離開政府之後,再也不用擔心手機電腦被駭、狗仔窺探隱私、說錯話引發爭議,「我只是回到我人生原來的軌道。沒什麼好可惜的,也沒什麼好貪戀的,因為過去這四年我努力過也堅持過了,這樣就夠了」。

姚人多也打趣說,他現在可能是全台灣認識最多台商的社會學家,因此他有一個雄心壯志,要幫台商朋友們寫一本書,寫出他們辛苦奮鬥、猶豫徬徨、左右為難、在夾縫中努力活下來的故事,透過社會學的角度寫給全世界的人看,「兄弟們,我會把你們的故事寫出來的,等我」。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在臉書表示,昨晚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早上正式遞交辭呈,未來將歸建清大社會所教書。(圖擷取自姚人多臉書)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在臉書表示,昨晚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早上正式遞交辭呈,未來將歸建清大社會所教書。(圖擷取自姚人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