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被改成中國 台灣人告挪威政府一審敗訴

挪威移民局(UDI)自2010年起,陸續將台灣人居留證上的國籍由台灣改為中國,台人社群不滿集資控告挪威政府。(取自「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臉書專頁)

挪威移民局(UDI)自2010年起,陸續將台灣人居留證上的國籍由台灣改為中國,台人社群不滿集資控告挪威政府。(取自「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臉書專頁)

2020/05/03 18: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集資提告挪威政府。奧斯陸地方法院4月28日一審僅以書面審理就判決敗訴。發起人約瑟夫表示,這顯然是刻意剝奪我方言詞辯論的機會,團隊將按原定計畫一路上訴到歐洲人權法院,凸顯台灣主體性。

挪威移民局(UDI)自2010年起,陸續將台灣人居留證上的國籍由台灣改為中國。

在挪威台灣人社群申訴無效後,由留學生約瑟夫與團隊發起「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團隊透過群眾募資募集350萬元,去年聘請律師,規劃透過民事訴訟,從奧斯陸地方法院、挪威高等法院、最高法院,若皆為敗訴就將一路上訴到歐洲人權法院。

在挪台灣人團隊去年8月底向奧斯陸地方法院正式提告挪威政府。奧斯陸地方法院4月28日一審判決出爐,以簡易判決處理,並無經過開庭程序。判決中並重申,挪威政府遵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將台灣人國籍註記為中國,符合官方的一中政策,因此原告的主張無法成立。

發起人約瑟夫對此表示,僅以書面審理就判決敗訴,未經過開庭程序,顯然是刻意剝奪我方言詞辯論的機會,讓他感覺不受尊重。目前團隊將按原定計畫一路上訴,盼強化凸顯台灣主體性。至於會否發起其他行動計畫?團隊將諮詢律師意見。(05-04 09:3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