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議會定期會 5月21日召開

基隆議會定期會將於5月21日召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議會定期會將於5月21日召開。(記者林欣漢攝)

2020/04/30 13: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舉行第19屆第3次定期會預備會,決定於5月21日召開定期會,將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市政總檢討,再進行市長施政總質詢及審查109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案,這次會期首度試辦取消原有報告事項、市政考察議程,改由市府各局處個別進行業務報告,除了局處首長,包括科長等二級主管及警分局長,都必須列席備詢。

議長蔡旺璉說明,此次議程的調整主要是增列局處業務報告,藉以全面瞭解市政內容,有效獲取資訊並利於監督各項市政推動,目前全國除了六都,各縣市議會幾乎都沒有報告事項、市政考察,長期以來報告半天、浩浩蕩蕩前往考察後再討論半天,但實際效益卻十分有限,因此在這次會期開始試辦進行調整。

蔡旺璉說,各局處科長層級才是實質承辦業務人員,科長等二級主管列席,可以對議員們關切的議題有更深入的說明,相信能有效提昇議事效率、深化問政深度,議程經過調整後,從市長施政總報告、總檢討再到局處業務報告,若相關官員對於議題尚有回答不及之處,還有施政總質詢時間可以繼續探討,不會有所疏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