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無東奧順風車可搭 綠委籲暫緩舉辦運動產業博覽會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中)今舉辦記者會,邀請清華大學教授黃煜(右)、領客體育劉國賢(左)出席,指出疫情未來情勢不確定下,貿然舉辦大型活動將有必然的風險。(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中)今舉辦記者會,邀請清華大學教授黃煜(右)、領客體育劉國賢(左)出席,指出疫情未來情勢不確定下,貿然舉辦大型活動將有必然的風險。(記者簡榮豐攝)

2020/04/30 11:3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預計於今年7月17日至8月9日,投入8000萬元預算舉辦為期24天的「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召開記者會指出,該活動原是要配合東京奥運風潮來刺激運動產業,但如今東奧已宣布因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1年,呼籲體育署應思考讓博覽會延期,並讓挹注其中的5000萬元以緩濟急預算,可以用於更需要紓困的運動產業。

黃國書指出,距離7月17日已經不遠,此時民眾未必有那麼多人會去關心運動產業,而且此時運動產業需要的是紓困,也未必能在7月份就高高興興地來舉辦博覽會。此外,我國在2017年舉辦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時,正好適逢台北世大運賽事,當時國人瘋狂支持國家代表隊,但博覽會的成效仍不如預期,此次又碰上東京奧運延期、國際賽事停擺,在運動熱度及話題性都不足的情況下,博覽會恐怕也很難展現好的成果。

黃國書強調,今年運動產業博覽會的標案預算加總超過3000萬元,後來又因為疫情加碼5000萬元移緩濟急紓困預算,等於目前總預算已超過8000萬元,遠超過第一屆的1200萬元,然而分析現在情勢,現在運動產業需要的不是大型博覽會,而是在全球賽會重創的情況下產出優質内容、帶動門票、轉播及周邊產品收入等,因此這5000萬元移緩濟急預算,更應該要用在刀口上,回歸紓困受創運動產業,而體育署也可趁此機會重新審視、規劃,明年再於運動產業博覽會上展現成果。

與會學者、清華大學教授黃煜指出,根據過去國內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大家並不期待看到煙火式、辦完就結束的活動,而是要有一個永續性的思考,而且紓困應該要雨露均霑,但這個活動本身,看起來受惠的只有一家業者,跟紓困的本意似乎也有所出入。

對於黃國書等人的訴求,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回應,在東奧宣布延期後,其實體育署就曾討論是否延後舉辦運動產業博覽會,但也考量到該活動時間點是在7月,屆時疫情可能有所趨緩,而且7月15日又適逢暑假開始,是舉辦大型展覽、協助產業紓困的最好時機,最後結論將等5月中旬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遵循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