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第二面看板申請未過 高市府明天又要拆

罷韓第二面看板,明天又面臨被拆除命運。(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第二面看板,明天又面臨被拆除命運。(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29 21: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團體掛在高雄市區的第一面大型罷韓看板,今天一早遭高市府強制拆除,罷韓團體趕緊在市區掛起第二面看板,並依規定申請,豈料不准,今天中午前若未自行拆除,高市府又將強制拆除。

罷韓團體掛在高雄市中正、和平路口的第一面大型罷韓看板,遭高市府指未申請許可,昨天緊急發文限期1天內自行拆除,今天一早直接請來吊車,24小時火速拆除,遭酸展現「高效率」。

罷韓團體再接再厲,今天近午又在中華、五福路口,掛上第二幅罷韓看板。結果晚間又收到市府通知,如果明天中午12點前未改善(自行拆除),市府又要強制拆除了。

據了解,罷韓團體掛上第二面看板後,補件提出申請,但工務局表示,經檢舉後,查出掛看板的建物是違建,因此無法通過申請許可。

罷韓團體批說,過去以來,高雄市民在這個路口,看到過多少廣告?但其他人都可以,只有罷韓不行。「這種選擇性執法,就是要殲滅罷韓。」,「看看韓國瑜跟國民黨政治人物,在高雄掛過多少帆布,有哪一個只給半天改善期就拆掉?那一個剛掛好隔天就被拆掉?」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怒批,高市府說只要申請就能掛,罷韓團體按照規矩申請,結果又找了新的理由來限制。

張博洋表示,如果市府認定懸掛看板的建築物是違建,有公共危險問題,那為什麼只有拆看板?「拆看板的時候,行政效率就特別高,公共危險問題要處理的時候,反而不見人影」 高雄市工務局強調,本案是民眾檢舉後,依建築法、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等規定辦理,均於法有據,為捍衛公權力才依法強制執行,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