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稽查KTV資料須府級同意才給 黃珊珊:是要求同步給府級

議員許淑華表示,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調閱稽查KTV的相關資料,但相關單位卻推託,並說議員索資需經過府級的同意才能給,她痛批台北市政府根本是剝奪議會的監督權。(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許淑華表示,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調閱稽查KTV的相關資料,但相關單位卻推託,並說議員索資需經過府級的同意才能給,她痛批台北市政府根本是剝奪議會的監督權。(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29 16: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錢櫃林森店大火奪去5人性命,台北市議會今召開定期大會,議員許淑華表示,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調閱稽查KTV的相關資料,但相關單位卻推託,並說議員索資需經過府級的同意才能給,她痛批市府根本是剝奪議會的監督權,要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但黃珊珊卻表示,局處先前給議員的資料卻沒給府級,導致府級不知道4月22日還有一場稽查,這很離譜,才會要求提供給議員的資料也要給府一份,黃也澄清並未要求需府級同意才能給資料。

許淑華表示,外界關心錢櫃大火,議會不少議員向市府索取相關稽查資料,也希望台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就能提供,杜絕外界的質疑,並釐清更多疑點,這也是議員該負責的責任,但調資料的同時,局處竟稱要經過府的層級同意才能給,也就是說黃珊珊看過以後才能給資料,她對這件事很不滿。

許淑華強調,議會必須負起監督責任,資訊也應公開透明,為何現在索資要到府級同意才能給,請黃珊珊說明原因,否則將杯葛北市府包含法案、報告案等事項,北市府怎能剝奪議會監督權,不能規避議會監督。

黃珊珊解釋,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火災,台北市政府在27日召開記者會,但府級在開記者會時,都不知道4月22日還有一場聯合稽查,相關資料是局處把資料給議員,議員在質問,府級才知道還有一場4月22日的稽查,才會要求資料要同步給府級,並不是要經過府級的同意,也就是說,議員拿到的資料,也要給府一份,否則上次柯市長和她開的記者會皆沒有4月22日的紀錄,這是很離譜的事情。

許淑華質疑,雖然黃珊珊這樣講,但局處卻拿著這句話擴大解釋,剝奪議會、議會監督權,十分惡劣,盼議長做裁示。

議長陳錦祥則裁示,要求北市府依照大法官的會議解釋,除非有法律依據,否則議員索取資料應立即提供,最晚要在一週內提供,若要晚給資料,也需說明原因以及何時能夠給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