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成我捐加國原民口罩 Kolas:感謝台灣人民

我國捐贈加拿大包括當地原住民50萬片口罩,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居間聯繫促成此事。(圖取自Kolas臉書)

我國捐贈加拿大包括當地原住民50萬片口罩,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居間聯繫促成此事。(圖取自Kolas臉書)

2020/04/29 11: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外交部日前宣布我國援贈加拿大總計50萬片醫療級口罩以協助防疫,並請加方將部分口罩提供當地原住民使用,本身是原住民的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居間與加拿大原住民、前自由黨國會議員Robert-Falcon Ouellette聯繫,促成此事,Kolas今天說,感謝台灣人民,在我們已經生產足夠的口罩開始寄送給海外留學生、僑民之後,現在再把口罩捐給需要的人,包括在遠方的原住民族人。

加拿大累計已超過4萬8000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700人死亡,我國捐贈加拿大的50萬片口罩,目前已運抵加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表示十分感謝台灣。

Kolas上午表示,4月初,加拿大的前自由黨國會議員Robert-Falcon Ouellette與她聯繫,Robert是她的好友,也是舊識,是Cree族的後代,對方告訴她在加拿大有許多第一民族保留區急需協助,並傳給她相關資訊。

Kolas表示,加拿大的原住民族自稱First Nations(第一民族),Robert是其中的Cree族,Kolas說:「我與Robert一見如故。作為原住民族的政治人物,總有許多未竟之志,最痛苦的就是看見自己的手足受傷、痛苦、煎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