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佔領行政院案改判 王丹:有罪也是「公義之罪」

高院審結「323行政院佔領案」,改判魏揚等7人2至4月徒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從歷史的高度上評價,答案非常清楚:他們無罪!即使有罪,也應當是「公義之罪」。(資料照)

高院審結「323行政院佔領案」,改判魏揚等7人2至4月徒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從歷史的高度上評價,答案非常清楚:他們無罪!即使有罪,也應當是「公義之罪」。(資料照)

2020/04/28 15: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高院審結「323行政院佔領案」,將一審判學運領袖魏揚等8人無罪判決,改判魏等7人2至4月徒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從歷史的高度上評價,答案非常清楚:他們無罪!即使有罪,也應當是「公義之罪」。

王丹說,魏揚等被改判有罪,作為曾經在清大教過他的老師,對判決極為錯愕,同時,也為有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

王丹強調,事實已經證明,如不是太陽花學運阻擋住服貿協定,台灣在國民黨主導下的過度依賴中國的政治經濟結構,勢必進一步強化。那樣發展下去,遇到現在這樣的疫情,台灣從公衛到經濟上所受到的衝擊也一定比現在嚴重得多。就憑這一點,台灣人,應當感謝魏揚他們當時的遠見和勇氣。

王丹指出,面對嚴重的政治不公和民族危難能夠挺身而出,即使有罪,也應當是「公義之罪」。有這樣的罪名,是光榮的。法治是民主的基礎之一,但絕不是最高的價值。這樣的法律裁決,完全無損太陽花學運的進步意義。

王丹說,或許按照目前的法律裁決,魏揚他們要面對刑責。但是從歷史的高度上評價,答案非常清楚:他們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