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喊山手線要中央全買單 蔡其昌:市長應多用功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宣布山手線要做,但要中央全部買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諷盧秀燕搞不清楚狀況,要再用功一點,不要全部推給中央。(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宣布山手線要做,但要中央全部買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諷盧秀燕搞不清楚狀況,要再用功一點,不要全部推給中央。(記者歐素美攝)

2020/04/27 12: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大甲火車站旁機停車場啟用典禮時指出,山手線要做,但希望比照豐原到大慶站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部買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鐵路改善,他爭取即可,但山手線是鐵路捷運化,包括未建設的鐵路及場站開發等,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盧市長應該多用功一點」,請客卻叫別人買單,誠意不夠。

大甲火車站旁機停車場啟用典禮,市議員李榮鴻致詞時表示,外界傳聞市府不做山手線,是錯誤訊息,並希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經費。

盧秀燕隨即表示,豐原到大慶站鐵路高架化經費370億元,由中央全部買單,山手線一定要做,但希望中央比照豐原到大慶站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部買單,否則900億元經費,地方負擔太大,並意有所指表示,「前交通部長毛治國都能全部買單了」,意欲前台中市長、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應全部買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盧市長一上任就宣布停工、不做山手線了,今天又宣布要做,但「說要請客,卻叫別人買單,誠意不是太足夠」。山手線不管市長做不做,我們會努力先讓台鐵局負責的海線路段的雙軌跟部分路段的高架先來做。

蔡其昌表示,山手線涉及現在沒有鐵路的大甲經外埔到后里的這條線,還涉及場站的開發,就跟捷運一樣,山手線的概念是將鐵路捷運化,捷運該做的例如場站的開發及要不要新設場站等,這部分只有市府發動、市府規劃,才有辦法來完成。

蔡其昌強調,如果只是台鐵雙軌高架,蔡其昌做為中央民代會努力來爭取,但山手線不只是這樣,涉及的層面很多,900億元是整個山手線完成,如果只是高架雙軌經費不需這麼多,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概念,「盧市長應該多用功一點,多了解海線鄉親的需求」,而不是自己說要做,然後全部推給中央,市長沒有那麼好當,真心希望盧市長站在海線親的需求著想,能夠延續林佳龍市長山手線的計畫。

至於鐵路的改善,蔡其昌說,包括運量及效率的改善,他會爭取,但山手線的計畫還是要市府來發動,只是一昧推給中央,大家比較不能接受,空污也要推給中央,山手線也要推給中央,市長這樣實在太好當了,應該還可以更積極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