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露西亞總理︰台灣加入世衛 造福世界

台灣捐贈的4萬口罩、6台熱像顯示儀抵達聖露西亞,由總理查士納和我駐聖露西亞大使沈正宗共同舉辦捐贈儀式。(取自聖露西亞大使館臉書)

台灣捐贈的4萬口罩、6台熱像顯示儀抵達聖露西亞,由總理查士納和我駐聖露西亞大使沈正宗共同舉辦捐贈儀式。(取自聖露西亞大使館臉書)

2020/04/26 17:14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我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25日說,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台灣參加世衛組織(WHO)將使世界受益,在民航組織與氣候變遷會議等場域也是一樣,他敦促國際社會屏除政治考量,納入台灣參與。

聖露西亞是台灣堅定友邦,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參與發聲。《聖露西亞時報》25日以「聖露西亞敦促世衛屏棄政治,納入台灣」為題,報導查士納在台灣醫療物資捐贈儀式上的發表。查士納重申立場,敦促國際組織應把政治考量放在一邊,接納台灣參與。

查士納說,當中國武漢出現疫情時,他和台灣外交官曾談到,如果台灣有機會成為世衛成員,現在就是時候了。查士納指出,台灣和亞洲處於和COVID-19病毒作戰的第一線,「台灣是打擊的COVID-19的模範,台灣若能參與將能造福世界」,而聖露西亞已經因而受益,「我真希望世衛及其成員能夠屏除政治考量。」

查士納說,「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無疑仍有政治爭議,但對聖露西亞來說,台灣擁有領土、民選政府、自己的貨幣、控制領空,並定期舉行選舉,但爭端雖然存在,航空、健康以及氣候變遷這些攸關全世界、「不分你是誰」的問題,世界應該合作。

查士納也補充,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來看,他懇求世界,在世衛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和氣候變遷談判等議題時,「有必要讓每個人都坐到談判桌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