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將提名NCC主委陳耀祥、促轉會主委楊翠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提名NCC主委陳耀祥、促轉會主委楊翠。(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提名NCC主委陳耀祥、促轉會主委楊翠。(資料照)

2020/04/25 16: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預定下週提出通傳會(NCC)委員與促轉會委員名單送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盼立法院5月底前完成人事同意權行使;據悉,政院認為目前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表現不錯,將提名他擔任主委,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促轉會5月2年任期屆滿,將予以延長1年,將提名代理主委楊翠為促轉會主委,陳耀祥與楊翠都將獲真除。

府院知情官員表示,有關NCC新任委員提名,考量NCC代理主委陳耀祥確實做得不錯,與蔡政府的互動也良好,陳耀祥將續任委員並真除為主委,NCC新任提名委員包括前NCC副主委翁柏宗將回鍋;新提名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教授王維菁、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NCC主任秘書蕭祈宏為新任委員,其中蕭祈宏的任期2年,其他NCC委員4年。

至於促轉會主委等人事案,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3月底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家中拜訪,表明盼楊翠出任主委,已獲對方應允。

據悉,若來得及作業,行政院可望在下週一併送出NCC委員與促轉會委員名單送立法院審議,而促轉會仍有原副主委張天欽等委員的遺缺尚待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