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軍機4月份第12度現蹤 P-3C反潛機航經巴士海峽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機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擷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機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擷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2020/04/25 11:1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繼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週四通過台灣海峽後,根據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公布資訊,1架美國海軍P-3C反潛機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巡弋,這已是美國軍機4月以來,第12度派軍機航經我國南方外圍空域。

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指出,1架編號為161586的美國海軍P-3C獵戶座反潛機,經由巴士海峽朝西南向往南海巡弋,而正好一週前的4月18日,同架P-3C反潛機也是相近於今日的飛行路線,取道巴士海峽後朝南海西南向巡弋。而我國國防部本週四證實,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於本週三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國軍派遣8艘艦船擔任警戒、監控及側護任務。

而這已是美軍4月以來,第12度派軍機航經我國南方外圍空域,第1度為8日RC-135U電偵機、第2度在10日RC-135U電偵機、第3度為11日EP-3E電偵機、第4度為12日EP-3E電偵機、第5度與第6度皆在13日,分別是RC-135W電偵機與P-3C獵戶座反潛機、第7度是14日P-3C獵戶座反潛機、第8度為15日RC-135W電偵機、第9度為17日RC-135W電偵機、第10度在18日P-3C獵戶座反潛機、第11度在21日EP-3E電子偵察機,第12度為今日P-3C獵戶座反潛機

美國海軍分別在本月10日與23日,二度均由「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執行一般任務。

同1架P-3C也在4月18日循今日相似路徑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擷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同1架P-3C也在4月18日循今日相似路徑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擷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