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ade in Taiwan!台企業贈醫療器材助友邦抗疫

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朝旺(前排右)捐贈友邦35000支額溫槍,並在24日於外交部禮堂舉行捐贈儀式,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前排左)、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等分別接受。(記者劉信德攝)

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朝旺(前排右)捐贈友邦35000支額溫槍,並在24日於外交部禮堂舉行捐贈儀式,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前排左)、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等分別接受。(記者劉信德攝)

2020/04/24 13: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舉辦記者會宣布,由泰博科技公司捐贈的台灣製35000支額溫槍與250組自動測量儀器,將送交給我國15個友邦與美、德兩國。代表使節團致詞的聖克里斯多福駐台大使哈菁絲致詞時說,台灣產品有其專業性,他們很有信心台灣製的產品能協助抑制病情;AIT處長酈英傑則說,有困難的時候朋友會站在一起,在這段期間中,台灣對美國來說是真正的朋友。

代表捐贈的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朝旺致詞時強調,生產額溫槍紅外線技術的廠商大部分都在中國,他們算是少數留在台灣的企業,但他們認為,中國生產的產品可能會有品質良莠不齊的問題,政府要代表捐贈他國還是使用台灣製的產品比較好;陳朝旺並說,泰博公司已經成立超過20年,當時台灣經歷SARS時,他們也是主要供應者,盼能藉此產品協助政府捐贈他國。

出席捐贈儀式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會中並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致贈我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感謝函,強調台灣的幫助非常及時,德國也知道這個幫助來自一個真正的朋友,他們會永遠記得。

外交部長吳釗燮、各國駐台代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都出席捐贈儀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