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 第3名共犯高雄落網

涉嫌潑漆的曾姓嫌犯。(記者劉慶侯攝)

涉嫌潑漆的曾姓嫌犯。(記者劉慶侯攝)

2020/04/22 11:21

首次上稿05:43
更新時間11:21(新增:第3嫌落網)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遭人潑灑紅漆恫嚇案,台北市警方專案小組今日凌晨已在高雄逮獲涉案的鄭姓、曾姓兩名嫌犯,在逃共犯、曾嫌的哥哥近中午,也在高雄旗津落網。

警方表示,涉嫌動手潑漆的27歲曾姓嫌犯並沒有前科紀錄,中午落網的是28歲哥哥。鄭姓嫌犯則有槍砲前科,警方目前清查有無任何幫派背景或是政治動機,及幕後是誰教唆。

3名嫌犯是昨日早上8時45分到9時間,尾隨林榮基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附近的早餐店,其中一名身穿黑色運動衣的男子,趁林坐下喝咖啡時,拿裝有紅漆的飲料杯趁機潑灑,當場造成林男胸口、頭部以及手臂都沾染大片紅色油漬。

黑衣男子作案後,與另2名在旁把風的共犯隨後各自往臨近巷內竄逃,隨後搭車南下高雄,警方根據監視畫面陸續鎖定3人為同夥。由北市刑警大隊與中山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查緝。

香港「銅鑼灣書店」是在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發生股東及員工共5人陸續「被失蹤」事件。失蹤5人分別為該店母公司巨流傳媒公司股東桂民海與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以及店長林榮基。事後,證實遭中國有關當局控制。

2019年4月香港「銅鑼灣書店」決定在台繼續營業,但消息傳出後,立即遭人搶註冊「銅鑼灣書店」,店方於是決定改名,以落腳的北市中山區為主,改稱「台灣銅鑼灣書店」。25日在台北市南京西路5之1號10樓重生。

鄭姓共犯。(記者劉慶侯攝)

鄭姓共犯。(記者劉慶侯攝)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遭人潑灑紅漆恫嚇。(本報資料照)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日遭人潑灑紅漆恫嚇。(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