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疫調足跡惹爭議 5議員轟縣府:決策反覆、處置失當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黎煥強、曾玟學、陳品安、宋國鼎今天齊批縣府,決策反覆、處置失當,倘若因此造成防疫破口,苦果皆由全體縣民承擔。(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黎煥強、曾玟學、陳品安、宋國鼎今天齊批縣府,決策反覆、處置失當,倘若因此造成防疫破口,苦果皆由全體縣民承擔。(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21 22: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揭露染疫軍人足跡時機點引發爭議,而現又傳出部分地點未被公開,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黎煥強、曾玟學、陳品安、宋國鼎今天齊批縣府,決策反覆、處置失當,導致地方流言四起、民心動盪,資訊揭露也不確實,摧毀人民對縣府的信任基礎,不利後續防疫工作,倘若因此造成防疫破口,縣府扛責也無濟於事,苦果皆由全體縣民承擔,籲縣府應立即檢討改善。

磐石艦染疫軍人於17日造訪苗栗頭份,縣府於1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稱隔離4人、所到地點完成消毒,並未揭露足跡,隔早衛生局公布3處足跡點及停留時間,揭露時機引發爭議;衛生局長張蕊仙今天受訪時,對於本報報導標題稱「當時已晚不便打擾縣長」而延遲公布,招致網友批評嘲諷而感到委屈,鏡頭前哽咽落淚,難過防疫人員辛勞盡遭抹煞。

縣議員陳光軒、黎煥強、曾玟學、陳品安、宋國鼎說,對於防疫人員的辛苦貢獻予以誠摯謝意及高度肯定,但苗縣府決策程序有嚴重瑕疵,從19日事發後至今,民眾擔憂疑慮不但未隨著縣府資訊公開而化解,反而又衍生更多質疑及揣測。

5位議員指出,縣府疫調完成後拒揭露染疫者足跡,引發鄉親恐慌、各式流言滿天飛,至隔天才選擇性公布部分資訊,但與民間掌握資訊有嚴重落差,民代轉向縣府查證皆未獲具體回應,如今更傳出有第4、第5處足跡點未被揭露,重創人民對縣府的信任。

5議員強調,縣府決策過程反覆,又選擇性揭露片面資訊,在疫情危急時刻反而摧毀人民對縣府及衛生單位的信任,嚴重影響後續防疫工作,倘若不幸造成防疫破口,縣府再要扛起責任也無濟於事,所有苦果仍由全體縣民承擔,呼籲縣府應立即進行通盤檢討,未來避免重蹈覆轍,而對於當前外界流言也應盡速澄清,若有不實之處就應依法嚴辦,盡速安定民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