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基遭潑紅漆 柯文哲:會誓死捍衛說話的權利

台灣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今早遭潑漆,下午說明事發經過。(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今早遭潑漆,下午說明事發經過。(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21 18: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本週六(4/25)即將在台北中山區重生,昨日有俗稱的商標蟑螂搶註冊「銅鑼灣書店」名稱,並寄相關律師函,今天早上林榮基本人更遭人潑紅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潑紅漆這種行為必需(須)制止。

林榮基流亡來台一年,21日上午8時許到書店附近的咖啡廳吃早餐,突然遭一名戴著鴨舌帽、口罩及深色衣褲的男子靠近,持飲料杯裝的紅漆潑灑。林榮基事後受訪表示這一系列動作背後都是中國共產黨所為,即使不知道明天還會發生什麼事,但堅持屆時書店仍會如期開幕;他猜測是中共對於反抗者的警告,也說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台北警方很重視這起案件,警方已經在蒐證調查,「台灣是民主國家,相比香港警察,相信台灣警察會查得清楚、處理好,我相信台灣政府。」

面對林榮基被潑紅漆,柯文哲稍早在臉書上回應,指「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銅鑼灣書店即將在台灣開幕,21日早上書店老闆林榮基遭到不明男子潑灑紅色油漆,「這樣的行為必需(須)制止。」

柯文哲強調,台北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城市,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免於貧乏的自由、更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自由是我們的價值,而法治是維護自由的方法,所以這樣的行為絕對不被允許。」事件發生後,台北市警察局已經積極偵辦,鎖定兩名嫌犯,務求儘速破案。

「就算不認同你的觀點,我也會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柯文哲說,在台北這座光榮城市,會盡最大的努力保障這座城市居民得到應有的自由與尊重。

柯文哲傍晚在臉書分享對林榮基遭潑紅漆看法。(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傍晚在臉書分享對林榮基遭潑紅漆看法。(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