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紓困方案 議員指新店、三峽國宅原住民被忽略

宋雨蓁建議,原民局應該在疫情期間,替住在國宅內經濟弱勢的族人減免租金。(記者邱書昱攝)

宋雨蓁建議,原民局應該在疫情期間,替住在國宅內經濟弱勢的族人減免租金。(記者邱書昱攝)

2020/04/21 11: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因應武漢肺炎推出不少紓困方案,然而有群住在三峽隆恩埔國宅、新店中正國宅的原住民似乎被忽略。新北市議員宋雨蓁指出,當地原民多從事木工、板模工等勞力,領取日薪,原先經濟條件不佳又碰上大環境影響,市府當前應該即時伸出援手,減免租金等補助救濟。

對此,新北市原住民行政局表示,租金是否因應疫情影響而減免問題,仍再研議。

宋雨蓁指出,住在國宅的原住民要符合相關要件中低收入戶才申請請居住,居民多半是長輩、小孩,而中壯年也都是以工地做工、木工等為主,一日有工作才有錢可領,加上並非固定員工,就連勞健保都要自行負擔。

她說,疫情衝擊經濟、產業,不僅是工地工作量減少,裝潢、翻修也沒有生意,現在小朋友生病學校就會請家長帶回家照顧,使得無法工作,雖然新店中正國宅的租金平均約四千六百元、三峽隆恩國宅的租金平均約二千三百元,都比一般國宅低,但仍對於經濟弱勢的原民是一大負擔。

宋雨蓁認為,二處國宅隸屬原民局管轄,不需要經過其他局處同意,期盼原民局能體恤族人,在疫情這二個月的時間,能夠減免住宅租金,能夠讓原民度過這次的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