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原稱15日下船 韓國瑜批︰軍方說法「是不真實的」

軍方原本公布15日才下艦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批軍方
的說法「是不真實的!」(記者李惠洲攝)

軍方原本公布15日才下艦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批軍方 的說法「是不真實的!」(記者李惠洲攝)

2020/04/20 20: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敦睦艦隊傳24人確診,原本國防部說明15日全員才下船,今才改口14日一早解除管制後已有人員放假。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批,軍方先前說法與事實有落差,「是不真實的」,他也要求中央提供完整訊息,地方才能做到滴水不漏。

高雄市衛生局昨公布第一波7處足跡熱點,今天上午新增第二波14處足跡後,下午又公布第三波,分別為西堤餐廳楠梓後昌新店及凱莉都汽車旅館,共23處熱點。

韓國瑜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根據高市的疫調結果,與軍方昨天公布4月15日才下艦隊,「這中間有落差」,根據疫調14日晚間確診個案在高雄已趴趴走,消費地點也查出,所以軍方公布4月15日才下船「是不真實的」。

韓國瑜也表示,疫情爆發以來,這次會議是「心理壓力最巨大的一次」,他說,敦睦艦隊傳出確診個案後,744名官士兵、學生中設籍高雄的有300多名,這中間有3天自由活動時間,這些人的活動區域廣泛到怎麼程度?對疫調人員是很艱鉅的工作。

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表示,高雄市9個確診個案,市府在疫調時原以為4月15日才放假,但14日傍晚就有確診個案在高風險點消費的足跡,於是又回溯清查,才查出更多足跡熱點。

高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國防部日前說敦睦艦隊官兵是15日才下艦隊,所以詢問9名確診者15日後的足跡,直到昨晚發現一名確診個案,竟然14日晚間曾到吳媽媽餃子館消費,疫調人員才恍然大悟,原來艦隊官兵早在14日已開始休假了。

為求疫調完整,漏夜對9名確診者重新疫調一次,才發現有官兵在14日離艦後曾到楠梓區某汽車旅館消費,並從傍晚5點待到晚上10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2點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掌握艦隊靠港後人員上下船情形。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才表示,4月13日晚上,3艘船完成30天未停靠港口,已符合返港後的檢疫條件;14日早架梯由檢疫人員登艦完成檢疫,就解除人員上下船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