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官員大陣仗拜訪 議員:徒增群聚感染風險

台中市政府官員循往例在議會開議前拜訪議員,議員邱素貞(後黑衣者)建議防疫期間不要勞師動眾,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官員循往例在議會開議前拜訪議員,議員邱素貞(後黑衣者)建議防疫期間不要勞師動眾,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資料照)

2020/04/20 14: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0日召開程序委員會議,敲定第3次定期會5月1日登場,市府為爭取支持,各委員會陸續安排拜訪議員。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市議員邱素貞希望市府加強平常溝通,不需勞師動眾,避免徒增群聚感染風險。

議員邱素貞表示,台中市議會設置民政、財政經濟、教育文化、交通地政、警消環衛、都發建設水利,以及法規委員會等7種常設委員會,為深入了解基層服務需求,並爭取議員對預算的支持,各委員會都會在議會開議前,安排拜訪所屬委員會議員。邱素貞在民政委員會,服務處已接獲民政委員會通知,將於27日前往拜訪。

不過,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其中3名官兵回台中後發病,目前有22人居家隔離,其中1人是台中市政府政風處人員,造成市府60人居家自主管理。而台中市累計至4月19日止,武漢肺炎確定病例計40例,委員會各局處首長此時集體拜訪議員的動作,令人憂心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邱素貞指出,以民政委員會而言,包括市府秘書處、民政局、社會局、勞工局、政風處、人事處、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客家事務委員會、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法制局、各區公所等10個局處,如加上隨行人員,約20人大陣仗,恐將議員服務處擠得水洩不通,嚴重威脅防疫措施。

邱素貞說,對於各局處首長親自拜訪議員,聽取建言,她持肯定態度,不過,拜訪停留時間僅約10幾分鐘,恐怕無法深入討論議題,她建議市府,與其蜻蜓點水、行禮如儀,不如落實平常的溝通聯繫較實際,值此防疫期間,應避免勞師動眾,降低疫情風險。

對此,市府新聞局表示,市府各局處拜訪議員是為加強溝通,了解各界對市政的建議,防疫期間是非常時期,議員建議視疫情發展狀況減少頻率,或者運用電話溝通等,市府各局處會虛心採納議員建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