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規劃5/18視訊會議 外交部:台灣參與難度仍很高

聯合國歐洲總部,亦是往年世衛大會會場。(資料照)

聯合國歐洲總部,亦是往年世衛大會會場。(資料照)

2020/04/20 11: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聲浪大,不過外交部今天仍表示,今年應邀參與的「機率很小、難度還是很高」,目前世衛(WHO)朝向視訊會議精簡辦理,我方會和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

WHO每年5月定期在總部日內瓦舉行WHA大會,往年於3月開始發放邀請函,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至今未正式確定會議形式或舉行與否。

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透露,WHO上週向各國駐日內瓦代表簡報,目前規畫朝向於5月18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辦理會議,且議程相當精簡,各界關切的Covid-19疫情將會是重點。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質詢時均關切台灣今年參與機會?對此,陳龍錦則坦言,今年應邀參與WHA的難度還是很高,但我國會和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繼續努力進洽,爭取到最後一刻。

趙天麟指出,以前台灣參與WHA,都是由友邦提相關提案,這次有無可能由美國提案台灣參加WHA?陳龍錦表示,這個作法有很多,一直就各種可能性與友邦、理念相近國家,也包括美國在內,做很深入討論。

王定宇並表示,以往台灣有些參與是「在一中底下參加」,不能參與時台灣自立自強防疫,對於邀請形式是維持秘書長邀請?或會否改為大會臨時邀請?及台灣爭取常態觀察員等機會?陳龍錦則說明,不排除任何可能選項,「前提是符合自主、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