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罰張經義規定為馬政府所定?馬辦: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

陸委會將開罰在中國東方衛視擔任記者的台灣人張經義,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指規定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所訂,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斥「荒謬無知」,並以諷刺口吻呼籲蘇貞昌「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資料照)

陸委會將開罰在中國東方衛視擔任記者的台灣人張經義,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指規定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所訂,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斥「荒謬無知」,並以諷刺口吻呼籲蘇貞昌「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資料照)

2020/04/18 11: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陸委會將開罰在中國東方衛視擔任記者的台灣人張經義,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稱規定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所訂,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聲明斥之「荒謬無知」,並以諷刺口吻呼籲蘇貞昌「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陸委會引兩岸條例33條「不得任職中國黨政軍」的規定,是在民國92年所修訂,當時的陸委會主委是現任總統蔡英文,陸委會在昨日記者會中還說明「陸委會於93年3月1日陸法字第0930003031-1號公告,業就上開黨政軍組織予以例示」,明明是民進黨執政時「蔡主委」所訂下的規定,蘇貞昌居然還可臉不紅氣不喘的扯上馬英九,「到底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

馬辦並質疑,在中國大陸媒體或其他行業工作,而與張經義情況類似的台灣民眾所在多有,蔡政府擴大解釋相關規定的作法令人難以認同,法律豈可只針對特定個人,政府若要以此論罪,就該一體適用。

馬辦表示,無論武漢包機議題或是張經義事件,蘇貞昌一再操弄反中民粹,修理自己國人,這次引錯誤資訊誤導國人,實在是非常不良的示範,蘇貞昌貴為行政院長,問政標準應遠高於部分信口開河、素質不良的立委,建議蘇貞昌對不清楚的事不要妄加批評,並且再次呼籲蘇貞昌「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