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正名仍須討論 將優先改裝機身凸顯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盼華航機身凸顯台灣標誌,府院官員表示,政府是要優先務實解決問題。(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盼華航機身凸顯台灣標誌,府院官員表示,政府是要優先務實解決問題。(記者李欣芳攝)

2020/04/18 11: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在武漢肺炎期間推動防疫外交,由華航飛機運送我防疫口罩到國外,卻被誤認是中國捐贈,引發各界有關華航正名的熱烈討論,府院知情官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政府是要務實解決問題,華航爭議實際上能先解決的就是華航機身改裝、凸顯台灣的標誌,至於華航正名仍須很長一段時間的討論與努力,也要尋求各界的共識。

府院官員表示,有關華航機身要如何凸顯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交通部告知華航,運送物資時上面有國旗、taiwan can help就非常好,華航不要湊熱鬧,造成混淆,而且幫人家送物資,也不該藉此宣傳自己,蘇揆認為華航可在機身上多放一點台灣標誌,相信交通部與華航研議後,也會向蘇揆報告此事。

這位官員說,有關華航正名問題,立委已有提案,行政院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與社會各界的討論,不過,改名事涉複雜,正名等問題是長遠的事情,目前這波華航爭議既然是因疫情期間台灣捐贈口罩到國外被誤認是中國捐贈所引起,蘇內閣是要先務實解決華航機身凸顯台灣的問題。

有關華航機身改裝與正名爭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認為,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但遭國際社會誤認混淆,不但造成困擾也對我造成傷害,因此不只政府會努力凸顯台灣,強調與中國是不同國家,也樂見民間單位從事任何活潑、創意並可凸顯台灣意象、台灣認同的作法,而由於華航是企業,政府始終尊重其公司治理,由董事會與股東衡量全局後決定是否改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